没救的死丫头

丹青不知老将至,富贵于我如浮云。

狐狸狐狸鱼:

说起我的童年,对我影响最深的还是家乡的一草一木,山川湖泊,它们教给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课——“亲自然”,直面自然,享受独处。

可能你们不知道,我这么喜欢浪的人,其实是个极其眷恋我的家乡的人,爱她的草木枯荣,爱她的层峦叠翠,爱她夏日强烈的阳光,爱她雨季的烟雨朦胧。别人问我走过这么多地方最喜欢哪里,我永远毫不犹豫的说“郴州”。
随着朋友们的各奔东西,微信上大家的地区陆续从郴州,变成了北京,变成了香港,变成了美国。不过也许同我相识多年的细心好友会发现,不论我在石家庄,在北京,在杭州,或是在任何其他地方,我的所有社交账号的“地区”一栏,永远是写的“郴州” ——

不论走的再远,
我都不希望忘记自己是从哪里出发的。


——瓜里歪诗 |《家乡小景》

(文、插画、手写 by 瓜里,朗读版欢迎移步微信订阅号:狐狸狐狸鱼/微博: @狐狸狐狸鱼 )

评论

热度(578)